枝——生啊

全职伞修 昊翔 方王
常年不更…(闭嘴吧你
有人喜欢就是动力啦 比心♥
杂食不洁癖

【伞修】09.20 星星与萤火虫

 @伞修深夜60分(暂) 

甜甜短篇

ooc注意






“哥哥哥哥,今年我们什么时候去露营啊?”


苏家有个不成文的规定,每年夏天八月份的时候,苏沐秋就会带着沐橙,去郊外的一片林地露营一晚。


这个习惯是从苏沐秋代练慢慢赚了点钱之后开始的,叶修来了之后,虽然多了一个人的开销但也多了一个人的收入,所以这个每年一次的活动还在继续。


这个时候,通常他们会先忙个两三天,将手上堆积的单做完之后,收拾一大堆东西,带上沐橙出门去。


眼看着两个哥哥忙了两三天了,现在也闲的差不多了,苏沐橙搬了张小板凳,坐在电脑桌前面,手肘撑在桌面上,从电脑上方露出小小的一个脑袋,像个幼稚的小孩子一样,嘟起嘴来撒娇。


“哥哥——我们到底什么时候去呀?”


妹控苏沐秋卒。


苏沐秋被妹妹萌得不行:“很快,等我和叶修各自做完这一单,我们就去超市买吃的。明天上午我们就过去。”


叶修在一旁探过头来,笑眯眯地:“沐橙啊,你先去想好要买什么吃的,这两天我们还挣了不少钱呢,想要什么都让你哥帮你买。”


“好耶——”苏沐橙欢呼一声,脸上的笑容像绽放一样,“我现在就去列清单!”


苏沐秋笑着看沐橙一路小跑去书桌前,欣喜地翻书包里的纸和笔,转过头来问叶修:“有什么想吃的吗?”


叶修刚好做完一个任务,双手向前一送,潇洒地将键盘推进去,挥了挥手:“得了,我能吃什么,给沐橙买就够了。”


“想要什么说啊,能给的都行。最近来下单的人都挺有钱的,就只今天一天我们就净赚了两百呢。”


叶修本来低着头揉手,听完之后抬起头来,笑望着苏沐秋:“真的我想要什么都给我啊?”


“当然啊,你想要什么尽管说,哥帮你弄来,星星都帮你摘。”


叶修的表情认真起来:“那么……”




“啊好累啊……”苏沐秋将背上鼓囊囊的大包扔到地上,伸了个懒腰。


叶修也把班放在草地上,伸手去接苏沐秋手上的袋子:“叫你买这么多东西,有钱了就乱花。”


“我这不是想着给沐橙买多……”苏沐秋笑着,看到叶修的手被塑料袋勒出了两条红痕,伸手想去帮他揉一揉。


话还没说完,就被苏沐橙长长的一声呼喊打断了:“喂——”


两人吓了一跳,转头一看,原来是苏沐橙在冲着树林喊话:“里面有没有人呀——”


苏沐秋笑了一声,刚刚僵住的手活动起来,自然地抓过叶修的手臂,帮他揉着。


叶修想要把手缩回来,却被苏沐秋抓住了。


“你要去哪里?这荒郊野外的,不行,不许你走。”


“苏三岁……我能走去哪啊……你妹妹还在那边呢,快放手,待会给她看到了。”


“有什么的…趁早跟她讲了吧,这样遮遮掩掩的也很累。”


叶修用了点劲把手抽了回来:“以后再说,现在出来玩呢,别想这些先。”


看着苏沐秋不讲话,叶修主动去捏了捏他的手:“我过去看看沐橙,你在这搭帐篷。还有,别忘记答应我的事情。”


“好。”


看着叶修逐渐远去的背影,苏沐秋叹了口气,将包里东西一件件拿出来,抖开帐篷,开始搭支架。





等苏沐秋帐篷搭的差不多时,天色也已经晚了下来。叶修抖开桌布,铺在地上,把吃的一件件摆出来。


苏沐秋还在辛苦地固定着帐篷,叶修走过去,伸手扶住了帐篷顶。


苏沐秋抬头看了他一眼:“以后有钱了要买个自动的一打就开的那种帐篷,这种太麻烦了。”


“麻烦怎么不叫我?”


“不是看你在忙吗。对,把那个袋子里的罐子和网都拿出来,怕待会忘了。”


“哦好。”叶修走到一边蹲下来,打开背包,把里面东西拿出来。两个玻璃瓶,两个昆虫网。还有一个奇怪的罐子,底部有一个光源,罐口是纱网做的,向里凹进去,只留一个小小的口。


叶修拿起来晃了晃,举起来问苏沐秋:“这是什么啊?”


苏沐秋转头看了一眼:“哦,在路上买的,听说可以直接放在那里,不用理它,有光它们自己会飞过来。然后钻进纱网就出不来了。”


“这样啊。”叶修低头看了一会,“这么方便怎么不多买几个?”


“不是你自己说想要去抓的吗?”


“我只说想要,没想着要自己抓啊。你也知道,我最害怕的,就是麻烦。”


“你……你个懒鬼!”


远处的苏沐橙喊了一声:“哥哥——你们再不过来我就要开始先吃啦——”


“好了好了就来了!”苏沐秋把手上的东西一放,揽住叶修的肩膀,“走吧,吃东西去,吃完就行动了啊!”





吃饱喝足后,三人坐在毯子上聊天,听苏沐橙叽叽喳喳地讲学校里的趣事,老师的坏话,朋友的好话,同学的闲话。


“…后来老师就把他骂了一顿啊,总之骂得特别惨——”苏沐橙正说着,突然喊了一声,“萤火虫!萤火虫出来了!”


苏沐秋和叶修两个人立刻从地上爬了起来,去拿刚刚拿出来的网和罐子。


“你看着,等它冲你飞过来时,你就往它飞的反方向拦过去,然后松手,把它罩上……”


“这个我还是知道的,你别瞧不起人啊。等着吧,哥抓的肯定比你的多多了。”


“哇叶修大大,来打赌啊,我肯定比你抓的多。”


“赌,输了洗一星期衣服。苏大大到时候输了不要耍赖啊。”


“每次耍赖的都是你好吗!”


这是正好一只萤火虫往叶修脸上飞来,叶修一扭手腕,直接将它罩进了瓶子里。“看吧苏大大,这就已经领先你了。”


“叶修你别得意,等着吧,不到最后谁知道。”


“哥哥我也要玩!”


————


三人就这样打打闹闹说说笑笑,最后也抓到了二三十只萤火虫。


苏沐橙玩的太疯累了,之列躺在毯子上就睡了。苏沐秋靠着苏沐橙躺下,叶修拿着两个玻璃罐走过来,把瓶子放在触手可及的地方,也挨着苏沐秋躺了下来。


“欸…你抓的多我抓的多啊?”苏沐秋转过脸来和叶修讲话。


叶修懒洋洋地闭上了眼睛:“不知道啊,两个瓶子都一模一样,早就弄混了。”


“好吧…还想趁这个机会让你洗衣服的呢。”


“呵,肯定我抓的比较多。”


“得了吧。”


两个人就这样闭着眼默默地躺了一会。突然苏沐秋推了推叶修:“叶修你睁眼,快看,好多星星啊,好漂亮。”


头顶上,满天繁星,清晰可辨。


“对啊,在市里好久没看过这么多星星了。”


“还是乡下好啊,多漂亮。”


漫天的繁星下,青草地上,躺着三个人。最左边的小女孩早已睡着,睫毛随着呼吸一颤一颤。中间的男生转头看着右边的男生,右边的男孩子闭着眼,一脸惬意。草地上的两个玻璃罐中装着几十只萤火虫,发着幽幽的光,在瓶子里飞来飞去。


“叶修,你今年怎么突然想要来抓萤火虫?”


叶修迷迷糊糊的:“嗯…不告诉你,你自己想。”


苏沐秋笑起来:“算了吧,谁知道你啊。”伸手握住了叶修的手。


这次叶修没有躲开,反而在手上用了点力气,五指扣了回去。


“明年,我们再来看星星和萤火虫吧。”


“好。”





注:萤火虫有个含义,是恋人间互赠的礼物。




评论(1)
热度(26)

© 枝——生啊 | Powered by LOFTER